如何启用Katana3.5的USD插件

Katana402 字

USD目前已经加入到了大部分DCC中,Katana最近的版本中也添加了相应插件。相信Autodesk的那个开发版的USD for Maya也应该在最近的版本中正式推出。我坚定的认为USD将会取代目前的大部分数据格式,并最终一统江湖,各DCC工具间的协作成本将更加低廉。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工作室,甚至是个人,对于数字资产各工序间的传递及迭代升级将会变得快捷高效,重要的是这些并不需要额外TD的支持便能实现的。

Katana 3.5的新功能包括了官方根据USD 19.11编译来的插件,但是默认启动Katana并不会自动加载,这需要手动对软件进行配置。

启用方法

要启用Katana USD插件,需要编辑KATANA_RESOURCES和LD_LIBRARY_PATH(在Windows上为PATH),指定USD 插件目录。

PATH=%PATH%;<KATANA_ROOT>/plugins/Resources/Usd/lib
KATANA_RESOURCES=%KATANA_RESOURCES%;<KATANA_ROOT>/plugins/Resources/Usd/plugin

这其中的 KATANA_ROOT就是Katana的安装根目录。此环境变量可以直接加入到Windows的系统变量中,也可以制作成bat来启动Katana。

下面我以Katana默认安装目录为例,写一个简单的bat来让Katana启动USD插件:

rem -------- USD Specific ------------ 
set "KATANA_ROOT=C:\Program Files\Katana3.5v2"  
set "PATH=C:\Program Files\Katana3.5v2\bin" 
set "PATH=%PATH%;%KATANA_ROOT%/plugins/Resources/Usd/lib" 
set "KATANA_RESOURCES=%KATANA_RESOURCES%;%KATANA_ROOT%/plugins/Resources/Usd/plugin" 
rem -------- Start KATANA ------------ "%KATANA_ROOT%\bin\katanaBin.exe"

以上内容只包括加载USD插件,如果还需要加载其它渲染器等插件,请将上面的内容插入到原有bat中。

启动软件后就可能创建出USD节点了,不过目前官方提供的USD插件还过于简单,只能完成加载文件,获取属性,设置属性,设置变体等基本功能。对于USD的合并层功能都没有涉及,并且也没有对应的窗口来显示USD层。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
评论 ( 1 )
  1. admin 博主大人

    还行吧

    2020年08月08日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