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udini Arnold自定义Cryptomatte

Houdini151 字
Cryptomatte默认使用了Asset ,Object以及Material 三种ID,但实际生产中,往往可能需要自定义些其它类型ID,Cryptomatte也支持使用自定义属性来区分ID。

创建cryptomatte节点

创建一个Arnold shader network,在其中创建AOV Output以及cryptomatte节点,在cryptomatte的user中,添加自定的AOV名称以及ID属性名称:

给物体添加string类型属性

使用Attribute Wrangle,在primitives上添加字符串属性,属性名称就来自于之前cryptomatte定义的data的名称。

在渲染输出中添加对应AOV

在arnold output设置中,在AOV Shader接入之前创建的aov节点,并创建AOV输出,选择之前定义的AOV名称选项。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