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我们要使用Email进行协作?

Other777 字

为什么我们要使用Email进行协作?

异步性,不需要双方同时在线
整理思路,可以减少无效的沟通
便于信息的保存和查找

我们该如何使用Email进行协作?

保持Email接收的实时性,最好在手机和电脑上都装上邮件客户端。
尽快对Email进行应答,特别是任务分配型的Email,收到后请马上回复。
用好邮件的主题(subject)、抄送(cc)、回复(re)。主题是邮件的Title,需要简单清晰。抄送是为了促进信息的流动。回复可以让人理清上下文关系。

什么时候应该用IM?

需要频繁快速沟通时,比如讨论。 非紧急事务,且当Email两小时内没有回复时,发IM提醒。
需要确保信息到达率的情况,比如通知。 电话联系不上,又需要较快时间得到应答时。

什么时候应该用电话?

紧急事务(请确保电话沟通的实时性)

什么时段不要使用电话?

22:00-7:00(睡觉) 12:30-2:30(午休)

工具协作性 任务分配:

Email > IM>电话

Email 创始人解读为什么 Email 不会死?

短消息、即时信息、Facebook、Twitter……我们有很多传递消息的工具,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Email,为什么,Email创始人表示是因为这些工具都不能完全代替Email。 Email已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40年了,据 Radicati Group报告,每天1448亿封邮件被发送, 预计在2016年将达到1922亿。全世界累计34亿Email使用账户,3/4属于个人用户。不过comScore数据显示,2010年后很多年轻人把Facebook当做他们的Email,年轻人使用Email的几率下降了59%,但为什么人们在社交媒体横行的年代还要用Email呢?

“因为没有一个社交媒体服务可以弥补Email的空间, 专门面对特定的用户。 社交工具就像一个广告牌,具有时效性。但是Email具有时差性,在你发送后,你可以待会再看,你不用坐在旁边等着回复。 但是即时消息工具你就不能这么用了,如果对方不在,你就不会发什么消息;如果你发了,你就会一直惦记着你发过的消息有没有获得回应。 ”Emai之父如是说。

Email的诞生

1971年,Tomlinson 在 Bolt Beranek and Newman (BBN)当工程师,和承包商们一起开发交流网络ARPANET,以便科学家和研究员一起分享每个人计算机上的资源。 当年秋天的时候,Tomlinson发出了第一封网络邮件,采用SNDMSG程序(在TENEX 分时程序上运行,专为数字PDP-10计算机设计的),通过调整CPYNET文件传输程序,然后将它附加到SNDMSG,用户终于可以将信息 (Email)从一台机器传送到另一台遥远地方的机器。第一封邮件已记入历史了,同时还有第一次使用的@符号。

Tomlinson表示:“当时Email主要是电话的代替品, 你可以得到一个间接的回复。在不同的时区,你不用半夜爬起来接电话,就为了不错过那几句信息。”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